Skip to main content
獎項
獎項
獎項
<span style=font-size:40px>2023 建造業魯班飯行動
2023 建造業魯班飯行動
「感謝狀」
將軍澳海水化淡廠項目團隊透過參與「建造業魯班飯行動」,派發「魯班飯」予面臨困難並需要援助的社群。
<span style=font-size:35px>CIWEM HK 2023 Innovation Awards
CIWEM HK 2023 Innovation Awards
「亞軍」
本項目榮獲特許水務及環境管理學會頒發「CIWEM HK 2023 Innovation Awards– First Runner Up」,表揚我們在建築、安全、持續性發展和將來營運方面廣泛應用多種創新技術。
<span style=font-size:40px>建造業議會<br />2023 可持續建築大獎
建造業議會
2023 可持續建築大獎
「金獎-項目業主 (公營) 」
將軍澳海水化淡廠在項目中廣泛利用多種創新技術和施工方法,如建築信息模擬和組裝合成建築法等以提高施工生產力、團隊協作和工地安全,同時增強質量、和可持續性。此外,我們很高興在這方面的努力得到了建造業議會肯定,獲得了金獎 – 項目業主(公營)這個獎項。
<span style=font-size:40px>英國土木工程師學會2023年度獎「Edmund Hambly Medal」
英國土木工程師學會2023年度獎「Edmund Hambly Medal」
「高度讚揚獎」
本項目榮獲英國土木工程師學會2023年度獎「Edmund Hambly Medal」高度讚揚獎,以表揚團隊在項目中融入了一系列創新可持續設計,有效地減少了對環境的影響,並為減緩氣候變化效應作出了貢獻。
<span style=font-size:40px>第六屇水業中國工程之星
第六屇水業中國工程之星
「星光獎」
將軍澳海水化淡廠利用創新的建造技術按時完成複雜的海事工程,並且利用裝配式設計技術應用在結構、機電設備的安裝上。工程團隊在2023年第十八屆青島國際水大會中獲得第六屇水業中國“星光獎”工程之星獎。
<span style=font-size:40px>建造業議會<br />2022 建造業運動及義工計劃
建造業議會
2022 建造業運動及義工計劃
「全年最積極企業大獎
–企業組優異獎」

「建造業運動及義工計劃」(CISVP)一直致力推動建造業界義工文化,鼓勵業界友好組成義工隊,以專長幫助社會。將軍澳海水化淡廠工程團隊積極參與運動及義工活動,並於建造業議會舉辦「建造業義工獎勵計劃2022」中獲得全年最積極企業大獎–企業組優異獎。
<span style=font-size:40px>香港環境卓越大獎2021
香港環境卓越大獎2021
「優異證書」
香港環境卓越大獎 (HKAEE) 是由環境運動委員會聯同環境保護署及香港主要商會舉辦的環保獎項。我們很榮幸於 2023 年 2 月 20 日獲得優異獎。
<span style=font-size:40px>安全表現大獎<br />安全表現新晉獎
安全表現大獎
安全表現新晉獎
「卓越」
第二十一屆香港職業安全健康大獎卓越安全表現大獎本項目於2023年2月6日(星期一)榮獲安全表現大獎及安全表現新晉獎的卓越級別,是由職業安全健康局與勞工處合辦的「第二十一屆香港職業安全健康大獎分享會暨頒獎典禮」。
<span style=font-size:40px>香港建造業CDE<br />綜合數碼共用平台大獎
香港建造業CDE
綜合數碼共用平台大獎
「特別表揚獎」

我們很高興在這方面獲得了香港建造業CDE-綜合數碼共用平台大獎。

<span style=font-size:40px>豎井設計和施工創新類別<br/>新土木工程師隧道節 2022
豎井設計和施工創新類別
新土木工程師隧道節 2022
「入圍得獎」

我們很高興入圍 2022 年新土木工程師隧道節的豎井設計和施工創新類別獎項。

<span style=font-size:40px>愛德活水行 2022
愛德活水行 2022
銅獎
愛德基金會與水務署合辦的第11屆「活水‧行」已於3月22日至4月22日期間順利舉行。這是每年為響應聯合國的「世界善用食水日」,以提升公眾對全球水危機的關注而舉辦的活動,亦是「氣候變化 香港行動」活動之一。我們工程團隊有21位同事參與,很高興成爲活動參與人數最多的機構之一。另外,我們項目承建商高級工程經理—黃永強先生更獲得健步達人獎 - 隊伍組別銅獎。
<span style=font-size:40px>2022最佳工地獎<br/>(顧問管理合約)
2022最佳工地獎
(顧問管理合約)
冠軍
本項目榮獲水務署頒發2022最佳工地獎(顧問管理合約)冠軍,展示了我們在工地安全、工地記錄、工地整潔、工藝、進度、人員協調等方面的良好工地實踐。
<span style=font-size:40px>2022建築信息模擬項目嘉許
2022建築信息模擬項目嘉許

將軍澳海水淡化廠項目團隊很高興第二次獲得該獎項。儘管去年獲得該獎項,但現在仍然致力運用BIM在項目的每個階段中,例如 CMS 模擬、數字製造、成本評估和竣工信息模型,目的是可以進一步減少建造過程中需要作出的變更,讓各範疇團隊能更準確地估算各個階段的項目成本,這是有賴整個團隊的合作性。

<span style=font-size:40px>香港顧問工程師協會<br/>工程 - 夢想成真:2022短片大賽
香港顧問工程師協會
工程 - 夢想成真:2022短片大賽
「第一名」

香港顧問工程師協會(ACEHK)為慶祝成立45週年,舉辦了短片比賽,以“工程 - 夢想成真”為題目,目的在分享工程師們如何將夢想變為現實的短片。將軍澳海水化淡廠工程團隊在比賽中獲勝,讓大家來看看將軍澳項目獲獎的短片,看看如何利用飲海水的橋段,以創新和有趣和方式呈現以由夢想變真。

<span style=font-size:40px>第28屆公德地盤嘉許
第28屆公德地盤嘉許
「金獎」

該金獎旨在表揚我們項目在以下方面有傑出表現:工地安全管理(包括整齊及衛生) 、有效的工地環境管理、預防和保護安全措施、減少滋擾和愛護環境、注重公德、關顧工友和其他人; 執行建造業議會安全指引的成效。

<span style=font-size:40px>第28屆公德地盤嘉許
第28屆公德地盤嘉許
「安全及環境卓越創新金獎」

該金獎旨在表揚我們項目為改善和提升安全環境的表現,在安全及環境策略、措施、設備和裝置上,均有創造性和創新性方面的傑出表現。

<span style=font-size:40px>第28屆公德地盤嘉許
第28屆公德地盤嘉許
「傑出環境管理金獎」

該金獎旨在表揚我們項目在以下方面有傑出表現:有效的環境管理和適當措施和策略,特別是在消除環境滋擾措施、環保建築及採購措施與廢物管理。

<span style=font-size:40px>第22屆建造業安全大獎
第22屆建造業安全大獎
「最佳安全文化地盤銅獎」
本項目榮獲職業安全健康局頒發第二十二屆建造業安全大獎「最佳安全文化地盤銅獎」,表揚我們持續提升行業的職安健表現,共建安全健康的工作環境。是屆比賽近400個項目參賽,競逐9個獎項。
<span style=font-size:40px>第22屆建造業安全大獎
第22屆建造業安全大獎
「最佳演繹獎銅獎」
「最佳安全文化活動小組銅獎」

本項目榮獲職業安全健康局頒發第二十二屆建造業安全大獎「最佳演繹獎」及「最佳安全文化活動小組銅獎」,表揚我們持續提升行業的職安健表現,共建安全健康的工作環境。是屆比賽近400個項目參賽,競逐9個獎項。
<span style=font-size:40px>2021最佳工地獎<br/>(顧問管理合約)
2021最佳工地獎
(顧問管理合約)
冠軍
本項目榮獲水務署頒發2021最佳工地獎(顧問管理合約)冠軍,展示了我們在工地安全、工地記錄、工地整潔、工藝、進度、人員協調等方面的良好工地實踐。
<span style=font-size:40px>香港綠色建築議會
香港綠色建築議會
綠建環評新建建築V1.2
暫定鉑金級

根據香港綠色建築議會(HKGBC) 的暫定評估,我們的項目在綠建環評-新建建築V1.2 下獲得了「暫定鉑金級」評級。
<span style=font-size:40px>建造業安全提升運動2020/2021<br/>建造業安全短片比賽
建造業安全提升運動2020/2021
建造業安全短片比賽
「建造地盤組」優異獎
本項目在「建造業安全提升運動2020/2021」中參與建造業安全短片比賽,榮獲「建造地盤組」優異獎。是次短片比賽主題為「工地安全齊有責 勞資同守職安法」,希望提升業內人士和市民對建造業職安健的認識,從而培育良好的安全文化,從而達至減少工傷意外的目的。
<span style=font-size:40px>第27屆公德地盤嘉許
第27屆公德地盤嘉許
傑出環境管理獎
本項目榮獲發展局及建造業議會合辦頒發「公德地盤嘉許計劃 - 傑出環境管理獎」,表揚我們在適當的環境管理措施/策略的成效及表現,如消除環境滋擾措施、環保建築及採購措施與廢物管理。
<span style=font-size:40px>第27屆公德地盤嘉許
第27屆公德地盤嘉許
公德地盤獎
本項目榮獲發展局及建造業議會合辦頒發「公德地盤嘉許計劃 - 公德地盤獎」,表揚我們在工務工程的工地推廣注重公德的態度,以及安全、健康及環保的良好作業方式。
<span style=font-size:40px>香港綠色機構認證<br/>節能證書
香港綠色機構認證
節能證書
「卓越級別」
本項目榮獲香港綠色機構頒發「節能證書 – 卓越級別」,表揚我們透過節省能源,對保護環境的承諾及投放。
<span style=font-size:40px>香港綠色機構認證<br/>減廢證書
香港綠色機構認證
減廢證書
「卓越級別」
本項目榮獲香港綠色機構頒發「減廢證書 – 卓越級別」,表揚我們透過減廢及回收,對保護環境的承諾及投放。
<span style=font-size:40px>職業健康大獎
職業健康大獎
本工地榮獲職業安全健康局頒發「好心情@健康工作間之傑出機構大獎」及「預防肺塵埃沉着病之良好表現大獎」,嘉許我們積極投放資源及持續舉辦提倡健康飲食、體能活動及心理健康等健康推廣活動。
<span style=font-size:40px>2020香港建築信息模擬學會大獎
2020香港建築信息模擬學會大獎
在2020香港建築信息模擬學會大獎中,本項目榮獲建築信息模擬機構之政府項目組別銀獎。這個獎項肯定我們為推動建築信息模擬應用所付出的努力及成就。
<span style=font-size:40px>2020建築信息模擬項目嘉許
2020建築信息模擬項目嘉許
本項目榮獲CIC頒發「2020建築信息模擬項目嘉許」,透過表揚並與持份者分享成就,使建築信息模擬發揮最大潛力。
<span style=font-size:40px>2020最佳工地獎<br/>(顧問管理合約)
2020最佳工地獎
(顧問管理合約)
亞軍
本項目榮獲水務署頒發2020最佳工地獎(顧問管理合約)亞軍,展示了我們在工地安全、工地記錄、工地整潔、工藝、進度、人員協調等方面的良好工地實踐。
<span style=font-size:40px>Autodesk BIM Awards 2020
Autodesk BIM Awards 2020
本項目榮獲 Autodesk 頒發 "Autodesk BIM Awards 2020",以表揚項目團隊為業界推廣使用建築信息模擬技術付出巨大貢獻以及於建築過程中靈活運用BIM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