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奖项
奖项
奖项
<span style=font-size:40px>2023 建造业鲁班饭行动
2023 建造业鲁班饭行动
「感谢状」
将军澳海水化淡厂项目团队透过参与「建造业鲁班饭行动」,派发「鲁班饭」予面临困难并需要援助的社群。
<span style=font-size:35px>CIWEM HK 2023 Innovation Awards
CIWEM HK 2023 Innovation Awards
「亚军」
本项目荣获特许水务及环境管理学会颁发「CIWEM HK 2023 Innovation Awards– First Runner Up」,表扬我们在建筑、安全、持续性发展和将来营运方面广泛应用多种创新技术。
<span style=font-size:40px>建造业议会<br />2023 可持续建筑大奖
建造业议会
2023 可持续建筑大奖
「金奖-项目业主 (公营) 」
将军澳海水化淡厂在项目中广泛利用多种创新技术和施工方法,如建筑信息模拟和组装合成建筑法等以提高施工生产力、团队协作和工地安全,同时增强质量、和可持续性。此外,我们很高兴在这方面的努力得到了建造业议会肯定,获得了金奖 – 项目业主(公营)这个奖项。
<span style=font-size:40px>英国土木工程师学会2023年度奖「Edmund Hambly Medal」
英国土木工程师学会2023年度奖「Edmund Hambly Medal」
「高度赞扬奖」
本项目荣获英国土木工程师学会2023年度奖「Edmund Hambly Medal」高度赞扬奖,以表扬团队在项目中融入了一系列创新可持续设计,有效地减少了对环境的影响,并为减缓气候变化效应作出了贡献。
<span style=font-size:40px>第六屇水业中国工程之星
第六屇水业中国工程之星
「星光奖」
将军澳海水化淡厂利用创新的建造技术按时完成复杂的海事工程,并且利用装配式设计技术应用在结构、机电设备的安装上。工程团队在2023年第十八届青岛国际水大会中获得第六屇水业中国“星光奖”工程之星奖。
<span style=font-size:40px>建造业议会<br />2022 建造业运动及义工计划
建造业议会
2022 建造业运动及义工计划
「全年最积极企业大奖
–企业组优异奖」

「建造业运动及义工计划」(CISVP)一直致力推动建造业界义工文化,鼓励业界友好组成义工队,以专长帮助社会。将军澳海水化淡厂工程团队积极参与运动及义工活动,并于建造业议会举办「建造业义工奖励计划2022」中获得全年最积极企业大奖–企业组优异奖。
<span style=font-size:40px>香港环境卓越大奖2021
香港环境卓越大奖2021
「优异证书」
香港环境卓越大奖 (HKAEE) 是由环境运动委员会联同环境保护署及香港主要商会举办的环保奖项。我们很荣幸于 2023 年 2 月 20 日获得优异奖。
<span style=font-size:40px>安全表现大奖<br />安全表现新晋奖
安全表现大奖
安全表现新晋奖
「卓越」
第二十一届香港职业安全健康大奖卓越安全表现大奖本项目于2023年2月6日(星期一)荣获安全表现大奖及安全表现新晋奖的卓越级别,是由职业安全健康局与劳工处合办的「第二十一届香港职业安全健康大奖分享会暨颁奖典礼」。
<span style=font-size:40px>香港建造业CDE<br />综合数码共用平台大奖
香港建造业CDE
综合数码共用平台大奖
「特别表扬奖」

我们很高兴在这方面获得了香港建造业CDE-综合数码共用平台大奖。

<span style=font-size:40px>竖井设计和施工创新类别<br/>新土木工程师隧道节 2022
竖井设计和施工创新类别
新土木工程师隧道节 2022
「入围得奖」

我们很高兴入围 2022 年新土木工程师隧道节的竖井设计和施工创新类别奖项。

<span style=font-size:40px>爱德活水行 2022
爱德活水行 2022
铜奖
爱德基金会与水务署合办的第11届「活水‧行」已于3月22日至4月22日期间顺利举行。这是每年为响应联合国的「世界善用食水日」,以提升公众对全球水危机的关注而举办的活动,亦是「气候变化 香港行动」活动之一。我们工程团队有21位同事参与,很高兴成为活动参与人数最多的机构之一。另外,我们项目承建商高级工程经理—黄永强先生更获得健步达人奖 - 队伍组别铜奖。
<span style=font-size:40px>2022最佳工地奖<br/>(顾问管理合约)
2022最佳工地奖
(顾问管理合约)
冠军
本项目荣获水务署颁发2022最佳工地奖(顾问管理合约)冠军,展示了我们在工地安全、工地记录、工地整洁、工艺、进度、人员协调等方面的良好工地实践。
<span style=font-size:40px>2022建筑信息模拟项目嘉许
2022建筑信息模拟项目嘉许

将军澳海水淡化厂项目团队很高兴第二次获得该奖项。尽管去年获得该奖项,但现在仍然致力运用BIM在项目的每个阶段中,例如 CMS 模拟、数字制造、成本评估和竣工信息模型,目的是可以进一步减少建造过程中需要作出的变更,让各范畴团队能更准确地估算各个阶段的项目成本,这是有赖整个团队的合作性。

<span style=font-size:40px>香港顾问工程师协会<br/>工程 - 梦想成真:2022短片大赛
香港顾问工程师协会
工程 - 梦想成真:2022短片大赛
「第一名」

香港顾问工程师协会(ACEHK)为庆祝成立45周年,举办了短片比赛,以“工程 - 梦想成真”为题目,目的在分享工程师们如何将梦想变为现实的短片。将军澳海水化淡厂工程团队在比赛中获胜,让大家来看看将军澳项目获奖的短片,看看如何利用饮海水的桥段,以创新和有趣和方式呈现以由梦想变真。

<span style=font-size:40px>第28届公德地盘嘉许
第28届公德地盘嘉许
「金奖」

该金奖旨在表扬我们项目在以下方面有杰出表现:工地安全管理(包括整齐及卫生) 、有效的工地环境管理、预防和保护安全措施、减少滋扰和爱护环境、注重公德、关顾工友和其他人; 执行建造业议会安全指引的成效。

<span style=font-size:40px>第28届公德地盘嘉许
第28届公德地盘嘉许
「安全及环境卓越创新金奖」

该金奖旨在表扬我们项目为改善和提升安全环境的表现,在安全及环境策略、措施、设备和装置上,均有创造性和创新性方面的杰出表现。

<span style=font-size:40px>第28届公德地盘嘉许
第28届公德地盘嘉许
「杰出环境管理金奖」

该金奖旨在表扬我们项目在以下方面有杰出表现:有效的环境管理和适当措施和策略,特别是在消除环境滋扰措施、环保建筑及采购措施与废物管理。

<span style=font-size:40px>第22届建造业安全大奖
第22届建造业安全大奖
「最佳安全文化地盘铜奖」
本项目荣获职业安全健康局颁发第二十二届建造业安全大奖「最佳安全文化地盘铜奖」,表扬我们持续提升行业的职安健表现,共建安全健康的工作环境。是届比赛近400个项目参赛,竞逐9个奖项。
<span style=font-size:40px>第22届建造业安全大奖
第22届建造业安全大奖
「最佳演绎奖铜奖」
「最佳安全文化活动小组铜奖」

本项目荣获职业安全健康局颁发第二十二届建造业安全大奖「最佳演绎奖」及「最佳安全文化活动小组铜奖」,表扬我们持续提升行业的职安健表现,共建安全健康的工作环境。是届比赛近400个项目参赛,竞逐9个奖项。
<span style=font-size:40px>2021最佳工地奖<br/>(顾问管理合约)
2021最佳工地奖
(顾问管理合约)
冠军
本项目荣获水务署颁发2021最佳工地奖(顾问管理合约)冠军,展示了我们在工地安全、工地记录、工地整洁、工艺、进度、人员协调等方面的良好工地实践。
<span style=font-size:40px>香港绿色建筑议会
香港绿色建筑议会
绿建环评新建建筑V1.2
暂定铂金级
根据香港绿色建筑议会(HKGBC) 的暂定评估,我们的项目在绿建环评-新建建筑V1.2 下获得了「暂定铂金级」评级。
<span style=font-size:40px>建造业安全提升运动2020/2021<br/>建造业安全短片比赛
建造业安全提升运动2020/2021
建造业安全短片比赛
「建造地盘组」优异奖
本项目在「建造业安全提升运动2020/2021」中参与建造业安全短片比赛,荣获「建造地盘组」优异奖。是次短片比赛主题为「工地安全齐有责 劳资同守职安法」,希望提升业内人士和市民对建造业职安健的认识,从而培育良好的安全文化,从而达至减少工伤意外的目的。
<span style=font-size:40px>第27届公德地盘嘉许
第27届公德地盘嘉许
杰出环境管理奖
本项目荣获发展局及建造业议会合办颁发「公德地盘嘉许计划 - 杰出环境管理奖」,表扬我们在适当的环境管理措施/策略的成效及表现,如消除环境滋扰措施、环保建筑及採购措施与废物管理。
<span style=font-size:40px>第27届公德地盘嘉许
第27届公德地盘嘉许
公德地盘奖
本项目荣获发展局及建造业议会合办颁发”公德地盘嘉许计划 - 公德地盘奖”,表扬我们在工务工程的工地推广注重公德的态度,以及安全、健康及环保的良好作业方式。
<span style=font-size:40px>香港绿色机构认证<br/>节能证书
香港绿色机构认证
节能证书
「卓越级别」
本项目荣获香港绿色机构颁发「节能证书 – 卓越级别」,表扬我们透过节省能源,对保护环境的承诺及投放。
<span style=font-size:40px>香港绿色机构认证<br/>减废证书
香港绿色机构认证
减废证书
「卓越级别」
本项目荣获香港绿色机构颁发「减废证书 – 卓越级别」,表扬我们透过减废及回收,对保护环境的承诺及投放。
<span style=font-size:40px>职业健康大奖
职业健康大奖
本工地荣获职业安全健康局颁发「好心情@健康工作间之杰出机构大奖」及「预防肺尘埃沉着病之良好表现大奖」,嘉许我们积极投放资源及持续举办提倡健康饮食、体能活动及心理健康等健康推广活动。
<span style=font-size:40px>2020香港建筑信息模拟学会大奖
2020香港建筑信息模拟学会大奖
在2020香港建筑信息模拟学会大奖中,本项目荣获建筑信息模拟机构之政府项目组别银奖。这个奖项肯定我们为推动建筑信息模拟应用所付出的努力及成就。
<span style=font-size:40px>2020建筑信息模拟项目嘉许
2020建筑信息模拟项目嘉许
本项目荣获CIC颁发「2020建筑信息模拟项目嘉许」,透过表扬并与持份者分享成就,使建筑信息模拟发挥最大潜力。
<span style=font-size:40px>2020最佳工地奖<br/>(顾问管理合约)
2020最佳工地奖
(顾问管理合约)
亞军
本项目荣获水务署颁发2020最佳工地奖(顾问管理合约)亞军,展示了我们在工地安全、工地记录、工地整洁、工艺、进度、人员协调等方面的良好工地实践。
<span style=font-size:40px>Autodesk BIM Awards 2020
Autodesk BIM Awards 2020
本项目荣获 Autodesk 颁发”Autodesk BIM Awards 2020”,以表扬项目团队为业界推广使用建筑信息模拟技术付出巨大贡献以及于建筑过程中灵活运用BIM技术。